zara-1.jpeg  

西班牙的傳奇平價品牌終於跨足到了台灣,也造成了台灣民眾的一股小騷動

而網路上也出現了不少紛紛擾擾的討論與論戰,內容不外乎是針對這樣的現象與品牌價格來作批判

我大概看到印象比較深刻的內容有下:

1.歐洲與日本所得高出台灣甚多,台灣定價還比本國高是三小

2.台灣人就是這樣白癡瘋國外品牌才會壓低自己的所得抬高別人的所得

3.台灣人人性本賤拉!!!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明,

針對1

新聞上說zara在台灣的定價大約是一件3000塊的衣服比歐洲本國貴個2, 300,比香港便宜2, 300

說真的,比香港便宜這件事已經讓我覺得zara沒有把我們當凱子在敲,算是一個有誠意的售價

至於比歐洲本土貴這件事,阿運費關稅都要錢阿,比本土便宜才真的很奇怪吧

雖然歐洲所得高我們很多是事實拉,但它們的價格也還不至於哄抬的很離譜阿

(在怎樣都比之前去日韓帶貨的小店賣的便宜不少吧!)

那感覺就像雖然大陸所得低於我們,但你能想像你在大陸買大同電鍋比在台灣買還便宜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orld513/post/1294012118

你看,換算起來也是貴臺灣1,200塊阿,是不是是不是!

2.

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國人愛買國外品牌,而是國內的品牌不思進步

當然現在也是有些國內品牌做的不錯,T恤品牌paragraph,街頭品牌FIND都是我會關注的品牌

但比較為人所知的品牌(啥品牌我不說,我想大家都知道,不外乎是腳印...等等之類的),

事實上做的是不夠好看嘛...假如國內品牌可以跟歐洲品牌一樣好看的話

為什麼不支持本國品牌呢?而且國內品牌說真的也不是非常便宜。

我上次看報紙看到G牌的廣告,裡面在推銷它們的皮衣,一件要價3000塊台幣

我只能說,我朋友之前買LEE的皮衣都沒那麼貴,然後文章還說他們用很像真皮的假皮來做皮衣

並呼籲大家不要貪小便宜買便宜的皮衣,買一件品質比較好的假皮皮衣會更耐用!

看完我整個傻眼,假皮不論多耐用,過幾年之後皮總是會裂開的

那花了3000塊去買一件G牌假皮皮衣的意義為何?

(感覺就像,我要貪便宜買個假皮,但又不要貪便宜買個便宜的假皮!)

那我不如花6800多塊,去Secret service買一件國外品牌的真皮皮衣(好像正在特價所以很便宜)

雖然價格是兩倍,但至少買的是可以穿一二十年的真皮皮衣!

 

我個人沒有特別死忠的品牌,不論是多好的品牌,都會有好看的東西和不好看的東西

zara這品牌也是,但這個品牌有兩個特點我覺得很喜歡

1.它們更新商品的速度很快,相較之下,找到好看且適合自己的單品機率也會提高不少

2.他們不做任何的廣告行銷,相對的成本可以拿來放在店面及服飾亦或是人力身上

至於大家對於ZARA的評價,不妨多去走走逛逛再做比較囉!

要買到值得的商品就要夠勤勞阿


zara.jpeg   

假如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或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麻煩幫推一下或按個讚吧,這樣就是給我們的最大鼓勵喔!!


文by:傻子兔

照片日期 2011-11-06時間 02.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ra 平價服飾
    全站熱搜

    聽說獨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