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des-garcons-black-sto.jpeg  

comme des garçons(川久保玲)這個品牌對現代的台灣年輕人來說已經不算陌生,

每天走在學校校園或是街頭巷弄之中,大家總是可以看到有人穿著愛心大眼的T恤,

comme-des-garcons-play-7.jpeg

就是這個T恤,此愛心插畫來自於川久保玲與插畫家 Filip Pagowski的合作,

隨後設立了以這愛心為主的PLAY系列,造成現代台灣年輕潮流的一股炫風!

(這就與Neighborhood一樣,在潮流的世界中屬於較高價的潮)

請不要說它其實沒多貴,一件普通棉質一般羅紋領口的T成本不到兩百塊

你把它印了一個品牌LOGO賣我3000多對我來說就是很貴,而且還是貴的很靠背!

(不論甚麼品牌都一樣,還有agnes b也是,真是讓我太生氣了

關於品牌T這件事,我就留待之後再說吧,今天的重點是要讓大家認識真正的川久保玲!

 

川久保玲在1981年4月與好友山本耀司合作,在巴黎的時裝秀上初試啼聲,並且一炮而紅!

其獨特的創新思維使她成為了解構主義的先驅,

不對稱的剪裁,縫線的外露,布料的東拼西湊

對於當時的時尚理念來說都是匪夷所思的呈現方式,

『反』傳統,『反』時尚,『反』標準就是她的設計理念,

而藉由這種設計,讓身體透過衣物對於感官與性別產生模糊與摸索

這也是品牌名稱comme des garçons(像男孩一樣)的由來!

comme-des-garcons-homme-blazer-01.jpeg

這種藉由不同色塊的毛料所拼湊出來的獵裝,對於川久保玲來說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comme-des-garcons-homme-plus-ss2010-front.jpeg   

像左邊這種東拼西湊的西裝真是讓人不知道怎麼穿搭阿^^"

右邊這件襯衫用簡單的拼接組成我覺得比較有辦法穿搭,

也可以流露出年輕人的反骨與時尚頑童的氣息~

 

而在comme des garçons的2009年春夏發表會上,也運用了許多裙裝模糊了男人的性別,

讓我想到了歐洲地區的古典裙裝服飾,它不只讓女人像男孩一樣,

也讓男生像是個女孩一樣~扭(但我個人倒是沒有喜歡性別模糊的穿法啦!)

_ylt=A3eg.xjF6vFOmg8A.jpeg

197509.jpeg  

但或許就是這樣,才表現著川久保玲的獨特思維,

不然下圖的裙裝要是拿掉,瞬間就變成了Burberry Prorsum的時裝秀了!

(一秒變成軍人去打仗~)

comme-des-garcons-high-fashion-magazine-4.jpeg

comme-des-garcons-high-fashion-magazine-5.jpeg  

而川久保玲的每次發表會,都是很有主題且充滿了故事性的

從舞台,音樂,到衣服都是經過巧妙安排的充滿了一致性,

看她的服裝秀就像是看了一場精彩的童話故事一般,

文化』就是在歐洲時裝界紅極一時的川久保玲最重要的資產!

 

我一直很想要傳達給社會大眾(尤其是年輕一輩的人)一個觀念,

當你說你喜歡一個品牌的時候,你喜歡的應該是品牌的設計理念跟特色,

  而不單單是那個Logo,以及那Logo所帶來的附加價值(金錢,地位....蛇小的)

不然的話,你充其量就是個肯花錢的人罷了(可以去跟大陸有錢人當好朋友,他們總是如此!)

拿鞋子來說好了,假如你喜歡comme des garçons的話,你應該買的是這個

_ylt=A3eg.jpeg

而不是這個印個愛心就以為可以從Converse變成 comme des garçons的鞋子

_ylt=A3eg.xjl6PFOc30A.jpeg  

假如你真的這麼喜歡愛心的話,我可以畫給你嘛!

(還可以順便幫你貼個有假睫毛的眼睛,更屌)

所謂的設計,是要有自己的創新精神(這也是川久保玲大師一直在做的事)

而不是拿一個東西貼上Logo就是設計,希望大家共勉之~

 

下一篇:當comme des garçons遇到了H&M =平價的無限創意

帶大家看看川久保玲與瑞典經典品牌H&M的合作所激盪出來的影響

 

 感謝各位來看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有任何疑問的話

 希望可以發文回應我或是按個讚,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

文by:傻子兔

川久保玲就像是一個永遠青春的少女

充滿了創新以及對於體制的反叛

1940526166.jpeg  

arrow
arrow

    聽說獨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